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细则 .docx

南昌大学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选拔实施方案

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3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细则

2023年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硕博连读选拔优秀考生攻读博士学位,选拔细则如下:

一、申请条件

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符合我校当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拟攻读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并满足以下要求: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我校体检规定;

(三)化学及其相关专业二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

(四)硕士研究生阶段已完成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在科研工作中表现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五)英语成绩水平满足以下条件之一TOEFL≥80分或IELTS≥6分或PETS5≥60分或CET4≥450分或CET6≥425;

(六)在读硕士期间受到任何处分,课程考试重修记录、向学校交纳应缴的各类费用。

(七)积极创新,已发表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提交申请材料

在规定的时间内(学院另行通知)交验报考的有关书面申请材料,并办理缴费、确认等手续。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一)网上报名:网报统一通过南昌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ncu.edu.cn/logon)进行报名,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

(二)报名材料: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学院另行通知)化学化工学院提交如下材料按以下顺序列清单排序整理材料):

1.南昌大学《博士研究生登记表》原件[请贴上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彩照]。内含两份相关学科教授推荐信、思想政治审查表等,可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下载报考登记表;

2.本科与硕士阶段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原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原件只作审核用)及复印件;

3.本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士《学位证书认证报告》,硕士研究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5.荣誉证书复印件;

6.科研成果(论文、主持的创新项目、专利授权书等)复印件。

7.自我评价和经报考导师审核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计划书不少于5000字)

8.硕士导师的推荐意见

资格审核和材料评议

分别成立由3位博士生导师组成的资格审核小组和由5位以上博士生导师组成的材料评议小组。

(一)资格审核小组根据申请条件和提交的材料,对申请人进行报名资格初审。

(二)成立材料评议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议打分(总分100分)根据专家组评议结果和导师招生资格综合评定确定进入学科综合考核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者进入学科综合考核环节。

评议主要内容:

1、基本素质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本科和硕士就读院校、学科、专业;本科和硕士学业成绩;英语水平等基本素质。

2、科研能力硕士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利、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和成果转化等。

3、创新潜质自我评价,研究计划,创新能力和导师招生意愿等。

、学科综合考核

考核小组根据本学科特点和培养要求,重点考核申请人思想政治品德、硕士课程学习情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学科综合考核主要包括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考试、专业综合考核三方面内容。

科目

时间地点

化学

外国语水平测试

(专业英语)

另行通知

专业基础测试化学综合)

专业综合考核

(面试)

化学工程与技术

外国语水平测试

(专业英语)

专业基础测试催化原理)

专业综合考核

(面试)

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考核各100分,任意一项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学科综合考核成绩计算方式:

1、学科综合考核成绩=专业英语*20%+面试成绩*80%。

2、专业课成绩不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之中,要及格(成绩要达到60分)。

考核结束,学院根据导师招生资格和学科综合考核成绩排序。

五、材料接受信息

申请材料可现场提交或邮寄

现场提交地址:南昌大学理科生命大楼A311室,付祖兴老师。

材料邮寄信息

收件人:付祖兴

电话:0791-83968217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化学化工学院

咨询电话:0791-83968217

邮箱:3288209590@qq.com

本办法由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解释

考核录取招生工作由学院二级纪委负责监督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南昌大学研究生招生相关文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