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 2020 年博士生招生选拔实施方案

南昌大学博士生招生计划分配相关办法(试行)

化学学院 2020 年博士生招生选拔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 号)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确保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化学学院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工作采取线下方式、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初试安排

1.准考证领取:将视情况提前 2 天发放,或开通网络下载;

2.考试:6 月 27 日。具体安排如下:

(详见研究生院通知)

二、复试安排

1.学校公布复试分数线:6 月 28 日;

2.报到:学院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进行,学院在复试正式开考前与考生进行设备演练。

3.体检: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

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 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考生须在复试名单公布 5 个工作日内将二甲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寄送至所在复试学院,未体检者或体检结果不合格,不予录取;

4.化学学院复试安排:

科目

时间

复试平台学生)

化学

专业英语

2020629

9:00-22:00

《研招远程面试系统》(学信网)

注:腾讯会议应用软件作为辅助或应急备用远程考核平台

方向专业课

见招生简单)

面试

工业催化

专业英语

2020629

9:00-17:00

物理化学

面试

5.复试的内容:

博士生复试时专业课试题、专业英语试题、综合面试由学院组织及命题,总分值各为100分。复试结束后严格按照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及统筹考虑新冠肺炎防控要求,考核方式均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其中原笔试内容(专业英语测试和专业课测试)调整为口述答题。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100分)*40%+复试成绩*60%

化学专业的复试成绩计算方式是:

复试成绩=专业英语*30%+面试成绩*70%。

专业课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之中,但均要及格。(成绩要达到60分)

工业催化专业化学专业的复试成绩计算方式是:

复试成绩=(专业英语+物理化学)/2*30%+面试成绩*70%

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专业英语、专业课、面试成绩(满分 100 分,及格线 60 分)任一科目未达到及格线者,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6、凡体检不合格者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其空出的指

标按序自动递补。

7、确定拟录取为定向委托培养的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在规

定的时间内(7 月 10 日前)签定一式三份的三方定向委托培养协议书。

8、拟录取的考生须在我校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入手续。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