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文摘SciFinder数据库使用培训

2016年11月2日下午4点,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生楼A302报告厅,CAS美国化学文摘社高级客户顾问汤健钊受邀做了题为“化学文摘SciFinder—化学研究的明智之选”的培训,化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在此次培训中,汤顾问主要介绍了SciFinder中的科研文献记录的查找和筛选方法,并在线演示了新功能与新内容;SciFinder中的物质检索查询,有机分子衍生物,聚合物与新物质查新以及SciFinder中的反应记录、反应检索和反应优化以及SciPlanner使用简介。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不厌其烦的答疑使大家受益匪浅。





   摄影、报道:化学学院 徐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