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实验室安全会议



20151221日下午,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化学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学院人财物安全,确保教学科研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化学学院在理生楼A302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专题实验室安全会议。校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桂渊、校保卫处安全教育科长唐平、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及行政副院长戴超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提出,安全是化学学院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深化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并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体师生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安全;二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安全教训大会、安全制度学习、日常教育指导等方式把安全二字贯穿工作始终;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做到危险物品归类存放,活性物质、有毒物质单独存放;四是落实相关责任,学院及各实验室要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于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不定时抽查实验室人员实验操作,对违规者按制度惩处,务必将危险消灭在源头。

     会议结束后,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作会议提高了安全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中,将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实验操作,以自身行动维护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