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确保实验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化学学院于2016年9月7日下午2点在理科生命大楼A302报告厅举办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党委书记周曼、副院长戴超、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聂建伟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周曼书记介绍了化学学科的特殊性和危险性,强调了化学学院对实验室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的高度重视。随后,陈义旺院长通过多个危险实验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述如何处理危险物质、如何防范风险,同时要求同学们谨遵实验室规章制度、培养科学严谨的实验态度并保持实验习惯的“洁癖”。最后,聂建伟科长带领全体参会学生参加了消防演习,在模拟场景中教导同学们在危险发生时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工具、如何规划逃生路线、如何最大程度的自救。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把安全牢记于心、内化于行,在科研实验中遵守规范安全操作行为。化学学院也将通过实验室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各实验室的日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