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安全重于泰山-化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培训会

安全重于泰山-化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15:10:00




2017年12月11日下午,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聂建伟受邀在化学学院A302报告厅做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讲座。化学学院副院长戴超、研究生辅导员蒋洋以及2017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场讲座以多起火灾事故引入,特别讲了上海商学院火灾中4女生跳楼身亡事件,让每个人都感到惊悚的案例。“一百次的贴心服务都无法替代一次的火灾所带来的惨痛后果!”这是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聂建伟给安全工作者的话,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展示了我校今年的火灾案例,提醒同学们安全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消防工作,人人有责。紧接着讲了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栓的灭火步骤,干粉灭火器灭火五字决:提、拔、握、压、扫。如果发生火灾,一定要按照程序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详细地址;2、起火部位;3、着火部位;4火势大小;5、被困人员情况;6、报警人姓名及报警电话号码;7、到校门口引导消防车进入火灾现场。聂建伟还教了预防以遇到火灾的几诀:第一诀:熟悉环境,暗记出口;第二诀:扑灭小火,惠及他人;第三诀: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第四诀:简易防护,蒙鼻匍匐;第五诀:善用通道,莫入电梯;第六诀:缓降逃生,滑绳自救;第七诀:火已及身,切勿惊跑;第八诀:跳楼有术,虽损求生。随后,化学学院陈义旺院长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讲授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能力,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全体同学在基础实验大楼A2区门口进行了灭火演练。本次研究生安全培训会大大的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化学学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