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共聚化院为梦想,开学典礼寄祝福 ——化学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93日,下午1时整,由化学学院举办的2018级新生毕业典礼于理生楼报告厅正式开始。开学典礼伊始,由陈宁书记介绍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嘉宾,他们是: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党委书记舒涛,党委副书记陈宁,副院长戴超,副院长吴芳英,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翔,应用化学系主任张荣斌,化学系副主任李东平,大学化学教研室主任邱萍,16级辅导员高杰,17级辅导员余韵,以及本科全体新生,研究生全体新生,部分学生家长。之后全体起立高唱国歌,表达了师生的爱国热情。

下面进入到了发言阶段首先,由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发言。陈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亲切的说:“大家都是经历过高考的人,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能够来到化学学院是大家曾经努力的见证!”紧接着,陈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化学学院目前的学科优势和培养计划。陈院长特别强调希望新生们能够做到以下四点:爱国情怀,兼容并包,科学素养,崇化善学。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做到热爱自己的祖国,同时学习生活中用一种兼容并包的态度去对待,要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热爱化学。最后,院长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够用化学创造美好生活。院长的讲话虽然不长但句句真诚,饱含着对新生们的期待和祝福,院长发言完毕后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是教师代表邱萍老师发言,邱老师以她的一个朋友食用含亚铁**的食盐而胃疼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学习化学专业,小的方面可以与生活息息相关,大的方面可以当科学家。考虑到报告厅内温度很高,大家都汗流浃背,邱老师便只做简短发言。

之后轮到学生代表发言了。16级研究生姚恬恬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真诚的感谢老师们的培育,同时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希望他们可以用梦想支撑生活,通过读书丰富内涵。在她发言的最后,她提出了教师节将近,提前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她的发言充满激情与活力,满满的正能量。而18级新生代表瞿银合的发言则是更多的对于学长小教员,迎新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更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的美好期待与向往。最后,陈宁书记总结本次开学典礼,她振奋人心地说希望每一个化院人都可以书写人生的传奇,衷心祝愿化学学院新学期,新气象。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就正式结束了,满载着老师们的祝福与谆谆教诲,承载着家人长辈的期待与鼓励,相信18级新生们能够在化学学院圆梦,今日你们以化院为荣,明天化院以你们为荣!

(摄影:庄汉昭,马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