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深情讲述,认真聆听





(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49日晚上7时整,由化学学院和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期联合分党校培训班正式 开班。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曼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涛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孟全军老师,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付轲老师,化学学院学工办余韵老师,化学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高杰老师。

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然后教室里高奏国歌,大家都认真聆听并用心哼唱。接着,主持人宣读本次党校培训的纪律要求,希望大家认真遵守,严格要求自己。到此,本次党校培训就正式开始了,首先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进行开班致辞,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号召大家能够用自己的双手为国家的强起来,富起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成为国家的高素质人才。她的讲话真诚有力鼓舞人心,现场掌声激烈。

紧接着,本节课的主讲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曼老师上台进行授课。她的授课主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开讲伊始,她就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才能不忘初心跟党走?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问题听讲,并且在课堂结束后对这个问题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她说,中国传统文化深深的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也正是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我们的国家能传承千年不倒。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第一精神就是自强不息,这其中不管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还是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都是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学习和借鉴的宝贵财富。她还提到了当今时代遇到的问题,无论是人与自然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等等,都是可以从传统文化中寻得方向的,不能见利忘义,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家园绝对不能丢失。最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传统文化中的名句告诉大家要重视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只有加上自身的才能修养才能服务社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且以:“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的玉成”结尾。周曼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韵味深厚,娓娓道来,同学们听的很认真。在小组按照要求递交心得体会后,全体人员有序离场,卫生情况良好。

到此化学学院,理学院第四期联合分党校培训第一节课就圆满结束了。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并且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和深刻认识,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课程!

(摄影:许哲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