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日光虽盛,热情不减 ——2018年化学学院迎新生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91日,刚刚步入秋季的南昌炎热丝毫不减,化学学院开始了迎新工作的第一天。上午740分,迎新志愿者,星火使者,学生会工作人员等在18栋楼下准时集合,8时整,五四大道的化学学院迎新点各流程已经准备就绪。虽然工作人员们很早到达迎新点,但还是有新生提前到达迎新点报到,可见新生们是满怀希望与憧憬而来,忙碌中夹杂着迫不及待。

按照学校学院的规定,新生前来报到的流程有:提交录取通知书,扫码认证,领取校园卡,领取流程图,办理保险、空调,军训服缴费,提交档案等等,这些报到流程涉及到化学学院所在的18栋楼,12栋楼。由于新生对学校不熟悉,我院为每一位新生配备了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主要的任务是帮助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们将这些报到流程走完,同时,在此过程中为他们答疑解惑。虽骄阳似火汗流浃背,挡不住工作人员们迎接学弟学妹们的热情,工作人员们常常刚帮助一位新生之后,回来喝口水,擦擦汗,就匆匆接待下一位新生了。转眼间,中午到了,连一丝微风也没有,此时报到新生相对较少,工作人员也开始歇息吃饭并讨论着迎新工作完成情况。之后,上下午工作人员完成交接任务。下午前来报到的新生依旧很多,他们与工作人员们一边走流程,一边聊天来熟悉学校学院,相谈甚欢,有的甚至是一起拍照留念很是温馨。直到日落天黑,已经是晚上10时,迎新点才重归平静,此时迎新工作人员已收拾好东西回到寝室歇息。而今天这一天中,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16级辅导员高杰老师,不断视察各个值班点指导工作人员迎新的诸多事宜。18级辅导员苏悦老师在办公室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们,与他们见面。

至此,迎新工作的第一天就圆满结束了,这期间离不开老师和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我们对于前来报到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也相信这群朝气蓬勃的00后能够为化学学院增添别样的色彩。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其他新生们的到来,和学院精心为新生和家长安排的游园会吧!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