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助学贷款播希望,排忧解难助前行 ——南昌大学2018年“宣贷款知识·明贷款流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宣讲会

化学学院讯,吴润东报道)20181021日,由校资助中心组织,化学学院承办的宣讲会在外经楼103教室召开。本场宣讲会旨在为首贷生答疑解惑,同时帮助非首贷生更多的了解关于信用助学贷款的有关事宜,化学学院2018级全体首贷生参加本次会议。

下午2时整,在校资助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进场签到并入座,本次信用助学贷款宣讲会正式开始。主讲人邓铭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直奔宣讲会的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三种不同的助学贷款以及助学贷款的发放方式,发款流程。主持人讲解时着重强调了黑龙江,四川,福建,云南等特殊省份一定要注意使用相对应的回执单。台下的同学们一边倾听一边记笔记,时而用手机拍下ppt的内容,现场气氛庄重却不失融洽。紧接着,邓铭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两类暑假在校无贷款证明的开具方式、首贷生第二年应该去哪里办理相关手续、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转学或者辍学应该处理的信息变更等相关事项。他列举出不诚信或逾期还款带来的负面影响,以此来告诫同学们毕业后应及时还款。最后本次宣讲会迎来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抛出自己的疑问,邓铭同学有条不紊的解答。解答问题完毕,同学们在宣讲会现场参加南昌大学2018年首次获贷学生助学贷款政策及征信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在宣讲会现场进行,有利于考察同学们对于本次宣讲会内容的掌握程度和对助学贷款的了解程度。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地离开教室,想必同学们已经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将对同学们之后解决助学贷款问题有很大的帮助。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助学贷款的根本目的,在未来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