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团引路,青春献航 ——化学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化学学院讯,张佳美报道)为提高同学们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增强党性观念,提高自身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18年10月24日晚七点时整,由化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承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机电楼D127正式开始。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团委负责人高杰老师、15级辅导员陈俊老师、18级辅导员苏悦老师、学生会主席郭嘉鑫。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同学分为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展开最后的对决。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团体赛和个人赛。

在团体赛中,四支队伍分别选择一个题库,每支队伍需答15道题。题目采用选择题的形式,主要包含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党史知识等方面的内容。比赛过程中各个队伍的选手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丰富的党史、团史知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当参赛选手回答既快又准时,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四支队伍水平接近,比分一路紧咬,不相上。七30分,比赛进入个人赛环节,12名选手轮流作答,选手们信心满满,反应迅速,对答如流,难分伯仲。为提高台下观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本次比赛还穿插了观众抢答环节,以图片题、听歌识曲等形式进行提问,台下观众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近一个小时激烈的比拼后,比赛结束。最终王欣和武明雨同学战胜群雄,勇夺一等奖;瞿银合同学获得二等奖;吴思豪、张耀宗、冶晓凡和黎硕滨同学获得三等奖;傅梓靖、黄小云、谢海琪、王明明和张乾盛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最后,由高杰老师做活动总结,他首先感谢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对组织这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关于党的知识,更要对党有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党一路走来的历程,提高爱国爱党的思想觉悟。他说:“我希望大家参加此类党团活动要有积极性,希望大家拿出年轻人应有的朝气。”

晚八30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结束,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此次党知识竞赛也是一次很好的党团教育活动,为日后培养优秀的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我院学子获益良多,在未来定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