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爱心献龙岗,双手画未来 ——记2019年化学学院龙岗社区爱心家教团辅活动

爱心献龙岗,双手画未来 ——记2019年化学学院龙岗社区爱心家教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1 20:54:00









化学学院讯,林世杰报道)为给龙岗爱心家教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了加深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宣传龙岗爱心家教活动,2019年4月21日上午9时许,化学学院自强社在龙岗社区举办了爱心家教团辅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将孩子们带到了举办活动的小广场上,自强社的同学们为小朋友分发下了未着色的面具,颜料和画笔,第一个活动“玩转脸谱”就此拉开帷幕。“玩转脸谱”顾名思义,就是工作人员把未着色的面具分发给小朋友和志愿者,然后两人共同为面具上色;之后,面具将作为承载着小朋友和志愿者友谊的礼物赠送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颜料,一挥画笔,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跃然于面具之上,志愿者更是在旁边,或善加诱导,或赞叹不已,为整个活动添上了一层温馨与和睦。在“套圈”游戏的一边,志愿者将一瓶矿泉水置于地上,而后让小朋友们用准备好的小铁圈套矿泉水瓶,每套中一个圈则获得一颗糖,以此类推。这是一个考验身体协调性与耐心的游戏,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或小心试探,或大胆出手,甚至有人放手一搏,一次性投出了手中所有的铁圈。围观的“小观众”们有时欢呼,有时沉默,有的出谋划策,有的善意调笑,更是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第三个活动则是“贴鼻子”,工作人员在墙上贴上了一幅动画人物的画像,小朋友们则需蒙上眼睛,原地转三圈,然后将标签纸正确贴到动画人物的鼻子上,贴中的小朋友会得到相应的奖励。只见小朋友们转了三圈之后,都摇摇晃晃,分不清东南西北,但定一定神之后,终于在大家的引导下,跌跌撞撞地向着画像走去,一同摸索之后,自信地贴下了手中的标签纸。待到拿下眼罩后,有人为了自己精准贴中欢呼不已,有人却也为贴到了各种各样奇怪的地方而哑然失笑。

正当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导致“挤眉弄眼吃薯片”和“天才小画家”两个活动无法进行,大家合影留念之后,本次活动便在活泼,欢乐而又略带些小遗憾的气氛中结束了。

此次活动,更加促进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之间的感情,也为龙岗爱心家教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可谓意义非凡。

摄影:刘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