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会面导师,雕琢成人——化学学院2017级寝室导师见面会


化学学院 刘紫城报道)为了给师生之间搭建交流的桥梁,充分发挥导师的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的指导作用,9月8日,化学学院2017级各宿舍的寝室导师下到寝室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

导师们亲切地走进寝室主动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听到老师们的介绍纷纷发出感叹,老师的就学经历,老师渊博的知识,老师的学术成就都让同学们深感敬佩,并立即向老师提出关于专业学习与发展的困惑。有些同学问起了以后读研可以选的方向,有些则问老师有什么化学方面的现在可以看的书籍,还有些甚至主动问起老师什么时候可以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同学们的热情令老师们感到非常诧异,又令他们感到十分欣慰。

在导师与同学们见面交谈之时,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副院长戴超、院党委书记周曼、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和15级辅导员罗梦婷等学院的领导老师也来到各个宿舍视察。面对充满青春气息的新生们,领导及老师们满是笑容。在交谈中,老师们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男生。这个男生和其父母把各个大学的化学专业做了对比,最终才敲定了南昌大学的化学学院。此外,老师们还发现这一届有很多女生都是独自一人前来报道,周曼书记特意鼓励了这些女生,罗梦婷老师也感叹现在的孩子越来越独立了。陈义旺院长和周曼书记共同提到了有事一定要打电话给导师,他们再三强调,老师们可能会因为忙而不能及时地回信息,但事情忙完就一定会及时大家的信息。陈宁副书记则鼓励同学们积极表现自己,让大学成为大家展现风采的平台。最后,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和鼓励,本次见面会顺利落下帷幕。

寝室导师见面会使得导师与学生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化学学院及化学专业有了宏观的认识,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导师的经验为鉴,在化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摄影: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