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生益助梦圆,学子受益深 ——南昌大学2018年“生益奖学金”颁奖仪式

(化学学院 刘经伟、冶晓凡报道)20181010日下午4:30,南昌大学2018年“生益奖学金”颁奖典礼于理科生命大楼A302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有: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鹏先生、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利伟先生、人事专员左慧小姐,南昌大学学工处处长黄希红、校友办副主任周勤,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教授、党委书记舒涛、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余韵、团委负责人高杰,及其他教师代表、2018年“生益奖学金”获奖学生、化学学院学生代表。

首先,由主持人高杰老师介绍莅临本次颁奖仪式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黄希红处长表达了对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诚挚的感谢,其后宣读2018年“生益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台下观众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发表讲话。舒涛书记对莅临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人士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她还着重讲述了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化学学院获奖学生的帮助与支持。吃水不忘挖井人,舒涛书记对获奖学生寄予期望,希望他们能不忘他人的帮助,努力奋进,回报社会。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鹏先生紧接着发表讲话。王鹏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南昌大学的印象:“南昌大学校园风景很美,环境清幽,适合培养人才”,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此外,王鹏先生还向大家较为详细地介绍了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欢迎南昌大学的优秀人才加入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先生的讲话亲切真挚,台下掌声不断。

下午530分左右,进入了“生益奖学金”颁奖环节。分别由王鹏总监和黄希红处长、周勤副主任为2018年“生益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在阵阵掌声中接下证书的同学们肩上承载的除了一份荣誉更多了一份责任。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应化164班莫钢雨同学发言。莫钢雨同学首先代表获奖学生表达了对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莫钢雨同学表示获得本次奖学金是对自己学习成绩的肯定和赞许,而这也意味着自己需要更多的努力与奋斗来回报社会。

最后,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教授总结发言。院长陈义旺教授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陈院长特别提出对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报社会、传达社会责任和支持学子成长的奉献表示感谢。同时陈院长对获奖及广大的同学们提出了3Q”期望:一学生要有家国情怀、母校情怀。二学生要有道德情操,职业操守,要有传递正能量、服务社会的决心。三学生要有交际情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与人交往中注意良好的文明礼节。陈院长表示,学生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希望同学们能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陈院长的发言有温度,够深度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至此,“生益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获奖学生和嘉宾进行合影留念,其余同学有序离场。

奖学金不仅是一份奖励,更多承载着的是责任与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尽己所能,不仅掌握好专业知识,更能回报社会和祖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辜负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老师们的期望,在未来学业有成,回报祖国。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