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意志坚定,整齐划一 ——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94日,在新生基本报道完毕后,化学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与前几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生军训还增加了夜训环节,这意味着今年参加军训的新生们的训练量将增大,同时,夜训的存在也更考验新生们的意志。

军训的日常训练时间为上午7:1010:45,下午15:4518:30,晚上19:3020:30。即使军训避开了一天之中最热的时间,但南昌炽热的太阳还是让新生们的军训倍感难熬,站军姿经常是不到10分钟就汗流不止,齐步走几个来回上衣便湿透了。军训训练的不仅仅是身体,更是意志。在教官喊到沙哑的号令声里,整个化院160多位新生都努力训练,争取不掉队,步伐在日复一日的训练里越发整齐。在新生们学习到军体拳的时候,几个男生还自告奋勇为大家打军体拳,教官也耐心的为他们找出动作的不够标准之处。晚上的训练除了站军姿,跨立等基本训练项目之外,还有拉歌环节,这时的外经楼周围会不时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在这几天的训练期间,18级辅导员老也经常到新生军训场地,与新生们聊天,鼓励他们坚持。

新生们的军训还在进行着,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期待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对军训期间辛苦教学的教官们道一声辛苦。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