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传承“两会”精神,展望学期新风 ——化学学院“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暨 化学学院团学联、班长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化学学院讯,陈笑语报道)

十一日晚六时三十分,化学学院党委于南昌大学十八栋二楼东会议室开展了化学学院“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化学学院团学联、班长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主持大会的是化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余韵老师。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余韵、团委负责人高杰、15级辅导员陈俊、18级辅导员苏悦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到场的还有各班班长。

会议第一项内容,各级辅导员和学生会各分管主席分别对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首先发言的是15级辅导员陈俊,他就上学期大四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在学生安全方面做了强调,还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新学期的改进措施。随后,团委负责人高杰提出了“学风”这一关键词,将上学期大三学生学风整顿的成果与到会各位领导干部分享,舒涛书记和陈宁副书记对此给予了肯定。之后,学工办副主任余韵老师汇报了上学期班级队伍的管理情况,对学风的改善也提出了有建设意义的想法。接着,18级辅导员苏悦对上学期的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情况做了汇报,针对学风的整治措施提出了建议。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团各分管主席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做了小结,针对上一学期学生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对相应的改进措施进行了归纳整理,并展望了即将在新学期开展的工作。

会议进行到第二阶段,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就各辅导员与学生会各分管主席的报告做了点评。副书记对学生会主席团反映的学生活动组织过程中出现的资源配置不恰当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将问题归因为创新程度和宣传力度的不足,希望学生会各部门在新学期中能够针对具体问题做出合适的改进措施。副书记还强调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即加强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副书记对班干部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在新学期中发光发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班级建设作贡献的同时也是对于自己能力的锻炼。

陈宁副书记发言完毕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更深层次地总结了辅导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发言。书记先对副书记的观点表示赞同,重申了学生工作之中不能丢的“安全”这一主题。书记着重强调了新学期的学风整治工作,深度剖析了班干部在学风建设之中起到的作用。书记希望,在新的学期,学生会成员与班干部们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拉近学生干部和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了解自身和国家的发展趋势,及时做好工作总结,更上一层楼。书记还提出了三个“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地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提升综合素质;一如既往地勇挑重任,爱院荣校,为自己所处的集体增光添彩。

书记的讲话受到了广泛赞同。随后,化学学院团学联全体领导干部与各班班长合影留念。书记、辅导员和各班班长还参与了会后的工作讨论。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冶晓凡;摄影:刘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