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时光匆匆,我们不散 ——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









化学学院陈钊洪报道)2018年6月5日下午2时30分,化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理生楼A302报告厅正式举行。莅临本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有: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老师、党委书记周曼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副院长戴超老师、化学系主任谌烈老师、余韵老师、高杰老师、高玉虎老师和罗梦婷老师。

本次毕业典礼由陈宁副书记主持。首先进行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国歌的奏响,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豪与热切,苦读多年,就想为国家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接着,是典礼第二项:陈义旺院长发表对2018届毕业生的讲话。陈院长先是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之后是分享他的心得:第一,不要单打独斗,要重视团队合作,找准自己在团队的位置,发挥个人优势,为团队增加价值;第二,工作时,态度第一,要以百分之一百二的精力完成任务;第三,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和效率观。相信陈院长的谆谆教诲,肺腑之言一定会对毕业生的未来有着重大的指导作用!典礼第三项:周曼书记宣读化学学院2018届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并宣读获得“南昌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接着是教师代表谌烈教授发表对毕业生充满眷念与希望的寄语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孙黎明发言,谌老师希望同学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常怀感恩之心,孙同学表达了对离别的依依不舍之情和对学院栽培的感激。最后举行现场授予毕业证、学位证仪式,陈义旺院长为现场每一位毕业生拨学士帽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眼里饱含着对他们殷切期盼和祝福,充满仪式感的典礼环节让毕业生们深深触动,相信这一刻感动必将终身难忘。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校图书馆合影留念,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参加合影。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又一届优秀化院学子毕业了。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教诲,不忘初心,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己,勇敢前行。化院学子,你们有着最光明的未来!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