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真情所至,三冬亦暖 ——化学学院冬季慰问座谈会

化学学院,林世杰报道)随着天气日渐寒冷,南昌的寒冬已悄然降临。为体现化学学院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关心,激励他们更好地砥砺前行。化学学院于2018124日下午四时整在南昌大学学生公寓18栋的二楼东会议室举办冬季慰问座谈会,温暖了贫困生们的内心。

出席本次慰问会的院领导老师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团委负责人高杰以及18级辅导员苏悦。除此之外,18级的15位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也全数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活动伊始,陈宁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期间,她为同学们变得比开学时更加活泼开朗而感到欣慰,现场气氛变得更加融洽、轻松。在此气氛下,陈宁书记鼓励同学们讨论一下开学三个月来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踊跃发言,有人分享从开学到现在自身发生的改变,有人总结三个月来学习上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学习方法,有人则谈论与身边同学相处的感受。

陈宁书记认真地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在一一给出对应的总结与建议之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寻找兴趣她建议同学们大一的时候可以通过社团活动,学生会等来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丰富大学生活;二是努力学习陈宁书记说,“大学的本质是要培养人才”,故而,她要求同学们不论如何不能放下学习,任何时候都应该以学为主;三是正确处理人际交往她建议同学们在日常交往中应当秉持大度包容的原则,同时遇事勤于协商;四是积极与辅导员沟通不论是发现身边同学有异样,抑或自己状态或者情绪有波动,都可以通过与辅导员沟通的方式以求解决,辅导员们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五是人生规划陈宁书记要求大家尽早进行人生规划,并围绕它有针对性地付出努力。

之后,高杰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殷殷关切。他以幽默的口吻,建议同学们能够注意保暖,积极锻炼,并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形成健康的作息时间。学习上,高杰老师鼓励大家能够积极,乐观,上进地对待学习生活,“任何成功一定不是靠‘葛优躺’躺出来的,而是建立在刻苦钻研的基础上的!”他说。

其后,高杰老师为与会的贫困生每人颁发500元慰问金。据了解,此次慰问金的颁发,相较于往年发冬季衣物,是一项重大的改革。此举也能令学院的资助更能贴近学生们的需要,更加切实有效地造福贫困生们。

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此次冬季慰问座谈会便圆满结束。这次座谈会,正如同冬日的暖阳,温暖着大家的心,相信在此次活动的激励下,同学们能够铭记使命,在接下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 冶晓凡,摄影:陈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