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学院升旗仪式

(化学学院讯 卢佳薇报道) “赣水之滨西山麓,蓬勃朝气迎晨曦。”为强化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仪式教育,激发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校安排,我院与理学院于20181029日上午七时许,在树人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升国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和理学院共同承办,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乐建辉,以及化学学院和理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

   1029日上午六时四十五分左右学生以班级、年级为单位集合完毕,严阵以待升旗仪式的开始。七时许,主持人宣布“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国旗班出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学一边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边行注目礼。最后,所有人跟随主持人一起诵读红色家书:“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裘古怀。通过家书的诵读,让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同时勉励自己努力奋进,继承先辈们的优良精神,为国家做贡献。

本次升国旗仪式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一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在屈辱中奋起,巍然毅力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这个民族拥有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奋争。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一起铸就南昌大学的美好明天,共同谱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高杰,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