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寒冬云溪行,融融暖人心 ——记2018年化学学院云溪社区爱心家教团辅活动

化学学院讯,林世杰报道)20181216日星期日,化学学院自强社在云溪社区举办了爱心家教团辅活动。

下午二时三十分许,志愿者将小朋友们都带到现场。开始时,小朋友们尚有些羞涩,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诱导下,大家终于一改之前的害羞,开始变得跃跃欲试起来。本次活动准备的游戏精彩纷呈,“乒乓球传递”游戏是要让小朋友们用球拍托着乒乓球前进,以速度之快慢一较高下。小朋友们在比赛中,有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人稳步前行,有人艰难行进,令人忍俊不禁。“地面打靶”“套圈”则是非常考验身体协调性和技巧的游戏。“地面打靶”是志愿者们在地面上画上靶子,小朋友们向它投掷纸盒,按投中的区域赠送奖品。而“套圈”则是将一目标物放置于地,让小朋友用纸环往目标物扔,若套中则获奖。两处游戏处,均被人群围得严严实实,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其乐融融。“结对而行”游戏则是考验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默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把一条腿绑在一起,然后多组竞速。在“一,二,一,二...”的号子声中,选手们通力合作,奋力前行。除此之外,还有“背对背夹气球”,其规则是小朋友们两人一组,背对背,手臂缠着手臂,用背部夹着气球侧行,先至终点者胜。这个游戏是锻炼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培养其为他人考虑的善心。“投壶”的规则则是以个人为单位投木棒,投时,高度在肚脐以上,入壶即可获得奖励。这个游戏对于孩子们的耐心有着较高的要求。

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全程陪同孩子们完成游戏,循循善诱,令孩子们既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又能从中明白游戏所要传达的道理。不知不觉,本次活动已接近尾声,下午四时三十分许,在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之后,本次云溪社区爱心家教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友谊,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多欢乐与精神财富,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茁壮成长,勇敢前行。

(总责编:高杰;审稿:高杰 冶晓凡;摄影:李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