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恰逢佳节至,学院送祝福







化学学院冶晓凡报道)暖风习习,绿树成荫。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学子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学校、学院的深切关怀,化学学院特此举办端午节慰问活动。6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化学学院2018年端午节下寝慰问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本次下寝学生宿舍的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14级辅导员兼学工办负责人余韵老师、16级辅导员兼院团委负责人高杰老师,17级辅导员高玉虎老师以及化学学院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代表。
学院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端午节的慰问品,这承载着学院领导对贫困生的深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化学学院如家般的温暖。在下寝其间,高杰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他表示开展传统节日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是化学学院一直坚持的传统,学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远离家乡的学子送来温暖,让他们感受化学学院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共度一个开心的节日。
随后,陈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对广大师生的关心,代表学校、学院向在场的贫困生们致以亲切的慰问。与此同时,陈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地看待困难,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地向老师反映,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锻炼综合能力,学会主动学习,加强自我管理能力。端午节到了,也意味着已经临近期末考试了,希望大家好好复习,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同时,四级考试也要开始了,书记衷心祝大家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最后,书记一再向同学们强调端午节当天记得和自己的父母打个电话,聊一下自己在校的情况,学会关心父母家人。陈书记的深切问候与关怀使在场同学深受感动。
     至此,本次端午节下寝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化院大家庭的温暖。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