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五四扬精神,青年有你我

1.png
化学学院肖真报道)

五四青年节,是从民国初年就有的节日,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

五四青年节来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化学学院为宣扬五四精神围绕其核心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网络主题活动。学生会下属新媒体工作室,推出了五四青年节主题的微信宣传,QQ公众号和微博时刻关注有关于五四青年节的活动,积极转发和发布相关信息,与其他公众号保持紧密联系。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会有连续不断的QQ动态转发和微博推送,旨在让每个化学学院的学子了解我们五四青年节的活动与意义,积极参与进来。

进行五四青年节的主题活动,学习五四精神,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在实践中求得真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相信化院青年学子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能够结合青年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实现青年自身的进步,实现国家的发展。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