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军训虽结束,征程正开始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初秋的南昌,骄阳似火,这一天对于每一位新生注定是不平凡的。2018916日上午830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等在校领导,省教育厅、陆军步兵学院嘉宾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体育场里飘扬着嘹亮的歌声。接着进入到新生军训检阅环节,化学学院的新生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沉稳有力的向前,此时,台下掌声雷动。随后,进入军训汇报演出环节。化学学院队伍分成健身操和分列式表演两部分。健身操展现了新生激情四射、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而分列式则喊出了威武的气势。

紧接着是开学典礼,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对新生们寄予厚望,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了大学第一课的内容,同时希望新生们能够保持军训期间的朝气与活力面对以后的大学生活。之后,教师代表、学长小教员等代表发言,都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祝福。至此,本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后,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教授、党委书记舒涛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16级辅导员高杰老师、17级辅导员余韵老师、18级辅导员苏悦老师。

首先,由小教员代表武明雨同学发言。他向军训期间给予大力支持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与学弟学妹们的朝夕陪伴让他很开心,他真诚的说到:“不管以后学弟学妹们遇到什么事,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接着新生代表何田爽发言,她的发言斗志昂扬,体现了化学学院新生们朝气蓬勃。紧接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老师讲话,舒书记首先用最诚挚的话语向新生们说一句“同学们辛苦了”!舒书记对新生们军训期间的表现给予极大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够把军训期间的精神延续到学习中来,为大学四年的生活交出满意的答卷。最后,舒书记殷切地期望每一位化院新生都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陈义旺院长做最后的总结发言,陈院长教育新生要正确看待军训,它不是形式而是锻炼,不是磨难而是美好回忆,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陈院长衷心地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本次大会进入最后一个环节,18级新生叶嘉俊同学带领学生们宣读入学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本次军训总结大会圆满落幕,师生们排队合影后有序离场。

回顾这短暂而充实的军训生活,有欢笑有汗水,有痛苦有幸福,炎炎烈日阻挡不住新生们勇敢前进的脚步,老师们的慰问,教官们的鼓励,学长小教员们的关心,激励学生们秉承着“崇化善学,秉德笃行”的院训,圆梦化院,扬帆起航!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