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不惧挑战,迎难而上 ——化学学院2018“挑战杯”竞赛宣讲会

化学学院 卢佳薇报道)“挑战杯”竞赛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自身综合能力,成功掀起了当代大学生的课外研究热潮。时至今日,今年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将拉开帷幕。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比赛的流程,为即将参赛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我院特地举办了此次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化学学院挑战杯资深指导老师——谈利承老师荣获第十六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西省一等奖,已经成功保研至南京大学胡家俊化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龚凌芸、化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高泽洲、化学学院创学联第五届部长胡笑雨。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是化学学院的部分学生。

首先,主持人黄铭涛介绍了莅临本次宣讲会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观看了一段视频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化学学院“挑战杯”资深指导老师——谈利承老师上台发言,为同学们深度剖析“挑战杯”。在宣讲会上,谈利承老师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踊跃参加“挑战杯”竞赛,同时对化学学院参加此次“挑战杯”竞赛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不惧挑战。谈利承老师的发言深入人心,赢得阵阵掌声。随后,“挑战杯”优秀参赛学生胡家俊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和体会,他同样对参加此次“挑战杯”竞赛的同学们充满期待,台下掌声热烈。之后,化学学院本届挑战杯项目负责人、创学联部长胡笑雨,为大家介绍本次比赛的赛程安排。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谈利承老师、胡家俊、胡笑雨积极为大家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嘉宾上台合影留念,同学们有序离场,本次“挑战杯”竞赛宣讲会圆满结束。

   “挑战杯”竞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科研才华和成果的舞台,化学学院举办此次“挑战杯”竞赛宣讲会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讲会,能够更加熟悉、了解挑战杯,踊跃地参加此次比赛。最后预祝化学学院在此次“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高杰,摄影:林世杰李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