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能言善辩,亦进亦退 ——化学学院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旨在以比赛的形式预演应聘面试时的激烈竞争,帮助化院学子提前适应面试环节,提高职场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实现职业目标和人生理想。

 20181027日晚上5:40,由化学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心发部承办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嘉宾兼评委有:就业指导服务社社长吕加意,副社长汪鸿群、欧阳海龙。本次决赛共有27位参赛选手,分成3组分别进行,由评委打分,最终按照分数高低决出名次。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之后小组自由分配时间,共40分钟。三组的参赛选手都表现得非常好,比赛一开始就都各自有人主动提出作为计时员记录并提醒小组成员发言的时间。三组均采用“个人思考,个人陈述,小组讨论,总结发言”的模式进行。比赛过程中有的选手能言善辩,观点独特,逻辑性强,一开始就把控全场,有领导的风范;有的选手则沉稳细心,及时发现小组观点冲突并提出解决办法;只有极少数同学发言次数较少。在一场比赛接近尾声时,小组派代表发言总结本组观点,代表通常是小组讨论的核心人物。最终,三组小组比赛完成,其中以下同学在小组比赛中崭露头角,夺得名次。第一名:王清宇,第二名:莫钢雨、鲍志健、曹栩雯,第三名:杨庆星、霍梦琦、龚凌芸、单素君、黄杰辉

优秀奖:黄铭涛、那樱璇、黄小云、董语秋、邱吉翔、赵妍、陈小娟。

至此,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决赛正式结束,恭喜获奖的同学,同时感谢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同学们。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赛出了化学学院学子的应变水平与分析问题的能力,希望能够对他们以后求职之路有所帮助。

(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