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走出自信风采,扬我化院精神 ——南昌大学第26届运动会开幕式

化学学院讯,李雪儿,冶晓凡报道)霜降始过,秋逝去冬将至。2018年10月25日上午8时,运动场里人山人海,在这里我们共同迎来了南昌大学第二十六届运动会。全校校本部,包括医学部、青山湖校区的师生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田径场,有序入座。

本次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各学院代表方阵队入场环节。随着各个学院的相继入场,化学学院的方阵队也意气风发的来到了主席台前。化院的学子们身着红色或白色的运动服,他们经过长达两周的方阵训练,已经熟练地掌握了步伐和队形的变换,随着“铜汞铂锌,其利断金。精彩化院,魅力无限。”的口号声响在体育场中,观众席上的化学学院观众们也激动站起来加油鼓掌、打鼓助威,场面十分壮观。印有“青春”二字的红白运动服配以“I love C”即“我爱化学”的英文字样 ,展现出化院学子的朝气与活力。虽然此时的南昌下着小雨,化院方阵同学们的头发都湿了,但他们依旧以最昂扬的姿态展现给全校师生们来自化学学院的激情与活力。

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起立高声唱国歌,传达出南昌大学的莘莘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随后由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辞。正如朱友林副校长所说,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全面检阅,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风貌、学校校园文化的充分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们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紧接着,分别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李泽浩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由体育与教育学院张子健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郑重宣誓。最后,由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本次运动会由医学部承办。为我们带来视觉盛宴的是医学部精心准备的大型团体操表演,伴着欢快的节奏与旋律,医学部的学子们迈着催人奋进的步伐,变换了一个又一个美轮美奂的图案,展现出了南大学子的朝气,诠释了张扬青春的风采。在场的观众们时不时为这场视觉盛宴鼓掌呐喊,整个运动场的氛围很是活跃。

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希望通过运动会这个平台,全校上下能够掀起热爱体育运动的热潮,弘扬体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强的体魄,共同书写我校高水平大学的浑劲之笔。最后,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的成功,祝全体化学学院的运动健儿们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

(摄影:吴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