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诚开金石,信步天下 —2020年化学学院首贷生诚信建档会

诚开金石,信步天下

——2020年化学学院首贷生诚信建档会

化学学院讯,万佳兴报道)提高首贷生们诚信贷款的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大学生诚信贷款的相关知识同时采集并完善他们的信息,帮助其建立诚信档案。化学学院首次贷款学生诚信建档会2020年12月18日晚18:30外经楼102召开。院团委负责人吴成老师学院20级全体首贷生共3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成老师特地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不诚信的带来的严重后果老师指出国家给同学们设立的助学贷款是用来帮助经济困难同学圆大学梦的,贷款期间没有利息诚信对每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毕业后按时还贷,做一个守诚信的人,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档案袋和档案信息表,同时助贷协助员就信用档案的填写、个人信息采集表的填写和助学贷款到款确认表的填写等方面为大家讲解相关问题。协助员强调 “学制”一栏不能填阿拉伯数字、“毕业年份”不用写“年”、“学费”和“住宿费”不用写“元”等细节问题。在同学们填写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不忘帮同学们答疑并检查填写是否有问题。填写完毕之后,他们组织同学们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在看完之后签字并填写日期。在资助中心成员检查无误后,同学们郑重地在上面摁上手印并统一上交。至此,诚信建档会圆满结束。


诚信是立人之基、立业之基,讲诚信不仅仅是一张无形的名片,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大学生诚信贷款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诚信意识,明白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并将诚信精神践行到今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摄影:费晓 审稿: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