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化学学院“辩化杯”决赛

化学学院 林世杰,冶晓凡报道)20181029日星期一晚九时整,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辩化杯”辩论赛决赛于南昌大学人文学院A129教室正式落下帷幕。比赛于同日七时整开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的是化学学院辩论队刘亚蒙、廉琛、高泽洲,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15级辅导员陈俊、18级辅导员苏悦、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郭嘉鑫。

本次决赛赛制为“车轮战”即同一论题下,每支队伍分别作为正方和反方,与另外两支队伍进行较量,共举行三场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参加本次辩论赛决赛的共有三支队伍,他们分别是:灵魂战车队、超能陆战队、心辩队。此次决赛进行的是后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由超能陆战队担任正方对抗灵魂战车队所担任的反方,而第二场比赛则是由灵魂战车队担任的正方,对抗心辩队担任的反方。

第一场比赛,双方队员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用语言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互有所长,各不相让。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第二场比赛更是激烈,在陈词立论结束之后,各辩手即开始或直接提问,或巧妙回避,或据理力争。经过两番激烈的角逐,整场比赛尘埃落定。经过评委的商定,综合考虑选手共计三场比赛的表现,最终确定出,此次辩论赛由心辩队摘得桂冠,超能陆战队获得亚军灵魂战车队位列季军。本次比赛最佳辩手则是心辩队的四辩胡阿威同学。紧接着,廉琛学长就本次辩论赛的评分标准以及冠亚军评定规则进行了阐述。刘亚蒙学长则为本次辩论赛的选手们分享关于辩论赛的经验。最后,由陈俊导员总结发言,他对辩论赛的参赛选手表示了肯定,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加油。陈俊导员最后衷心祝愿化学学院的活动越办越好。而后,评委、嘉宾,与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合影留念,化学学院“辩化杯”辩论赛由此圆满结束,观众有序退场,工作人员整理好场地后也陆续离开。

正如本次冠军队伍心辩队的宣言所说:“宏辞论道,以辩会友”。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思维,开拓了参赛选手的视野,令化学学院的同学们领会到辩论的魅力所在,及思辨之中蕴含的智慧,可谓意义非凡。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高杰,摄影:林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