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青春心向党,实践步朝前 ——化学学院和理学院第五期联合分党校培训活动

化学学院 张佳美报道)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2019年4月14日晚七时整,化学学院和理学院在外经楼302教室联合举办了分党校培训班仪式暨第一讲授课活动。出席本次培训的领导有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南昌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南昌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乐建辉,南昌大学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孟全军,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高杰,南昌大学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付轲。同时共有248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由南昌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乐建辉向全体成员作开班动员。首先,他对所有来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讲话中乐建辉老师说:“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但是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因此,他着重强调了各学员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同时他也希望各成员能自觉主动学习有关党的知识,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晚七时十五分,南昌大学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付轲向全体成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具体安排及组织纪律等要求。据悉本次党校培训时间将从4月14日持续至4月17日,结业后将进行结业考试并举办“党在我心中”等演讲活动。介绍中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宗旨,身体力行,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接下来进入授课环节,本次授课老师是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南昌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华,他围绕“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展开本次授课,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实践以及练就扎实本事这四方面来阐述如何成为新时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说:“坚定理想信念,需要从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实际运用中体现信仰。”罗华老师授课生动形象,回顾历史,阐述观点,引经据典,在场学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讲到积极投身实践时,他提到了“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并强调了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服,贴近大部分本科学院当下的实践活动,对他们进行校园实践进行了正确的引导;讲到练就扎实本领,勇于斗争时,他引用三个时事热点来强调关于“意识形态”的内容,既平浅易懂,又引发学员深思。

晚九时五十左右,罗华老师授课结束,全体学员热烈鼓掌表示敬意和感谢。培训课在最后安排了小组讨论,学员们展开积极讨论并以小组为单位上交一篇本次党校培训的心得体会。晚九点整,本次分党校培训第一讲授课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分党校培训第一讲授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授课老师不仅对学员们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选择进行了正确的引导,还向学员们阐述了如何用具体的实践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青年。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张必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