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扬五星红旗,传红色精神

化学学院 张佳美报道“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建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团结奋进,牢记历史使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四月一日上午七时,化学学院和理学院在前湖校区行政楼前树人广场隆重举行了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有南昌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芳,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乐建辉以及理学院和化学学院学工办、团委负责老师。本次活动由校学工处主办,化学学院和理学院共同承办。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心玮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主持。

上午六时三十五分,参与人员在树人广场集合完毕。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三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主席台。接着,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在初升阳光的照耀下、全体师生的注目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徐沁莹进行国旗献词。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因此,在新时代、新形式下,传承井冈山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代大学生需要牢记其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传承并发扬井冈山精神,展现红色精神的时代光芒。

紧接着,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松缘带领全体学生诵读由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创作的诗词《致情怀——献给“三爱”教授王雨先生》。“你爱国奋斗的人生,也许这样阐释着情怀从哪里来,他传颂着以德为先的高远,他彰显着济世安民的中国气派,他表达着以身许国的不畏艰难。”激昂的声音响彻在朝阳中,王雨先生的事迹感动着全体师生,他赤诚的心,光辉的事迹也激励着我们不畏困难,继续前行。

七时十五分,本次“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升国旗活动正式结束。本次升旗仪式使全体师生进一步理解民族精神内涵,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集体荣誉感。随着升旗仪式落下帷幕,在井冈山精神的激励和王雨教授无私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着充足的信心与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为祖国与民族的复兴共同努力。

(总责编:高杰,审稿人:冶晓凡,摄影:赵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