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诵红色家书,讲爱党心声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54日晚上7时整,化学学院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莅临本次演讲比赛的嘉宾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化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余韵老师,化学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高杰老师,化学学院15级辅导员罗梦婷老师,化学学院17级辅导员高玉虎老师。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五四运动99周年,是五四青年节,在这样的日子里,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注定很轰动。

晚上7时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致开幕词。陈宁老师热情的说,五四青年节,是同学们的节日,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激情豪情和真情去学习五四运动中先辈们的高尚爱国情怀。陈宁老师特别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提到的四个精神:爱国,立志,求真,厉行。用自己坚定的信仰,认清时代潮流,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而努力。陈宁副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比赛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进入了本次活动的红色家书经典诵读环节,由潘庆君为大家朗诵,自古英雄多患难,企图我今然;吕浩带来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张玉宸带来我决心向培养者教育者贡献全部力量,虽赴汤蹈火而不辞;万芸瑞带来我们没有罪我们要斗争。四位同学的朗诵内容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层层深入的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奉献和奋斗精神。接下来再由张玥带领全体同学们诵读《我们临死以前的话》,方志敏烈士的文章感人肺腑,信心满满,同学们的朗诵嘹亮有力。

晚上720分就正式进入到了主题演讲比赛环节。首先由1号选手172班的潘庆君同学带来他的主题演讲《跟随党的步伐》,伴随着音乐声,他缓缓开讲,每一个黎明都有不同的曙光,我们要跟着党的步伐 ,为国家的富起来,强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2号选手是来自173班的万芸瑞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党之所往,心之所向》,她主要说明了党让我们这个社会友爱团结,并以汶川地震为例进行阐述。3号选手吕浩同学为大家带来《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她说我们应当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4号选手是来自174班的李锦同学,她以《党的光辉指引我》为题,抒发她对党的赤诚热爱,并且表明了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服务人民的心愿。5号选手162班万梦奇同学带来名为《党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她的演讲激动人心,借叙利亚不和平安定的事件,和今日中国富强不再受凌辱的事实,说明了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蒸蒸日上。6号选手是来自制药工程专业的王佳佳同学她的演讲题目是《一段岁月,一种精神我们的党从血火烽烟中走来,在激荡风云中成长,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富强的道路。接下来来自174班的7号选手张玉宸同学为我们带来题为《党呵护我成长》的主题演讲,他从小事入手,侃侃而谈,还记得第一次老师为自己戴上红领巾的自豪和激动8号选手是分析化学专业的欧阳秋丽,她为我们带来题为《服务人民,加值青春》的主题演讲,她以服务人民为主题,同时号召同学们要让自己的青春因为奉献而有价值。到此,本次演讲比赛就结束了,获得一等奖的是:万梦奇,二等奖的是:万芸瑞,张玉宸,吕浩,三等奖的是潘庆君,李锦,王佳佳,欧阳秋丽。最后,由17级辅导员高玉虎做活动总结,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

本次活动激昂人心,催人奋进,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党的了解加深刻透彻。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们能够担得起责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发展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