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万事已俱备,只待新生来 ——2018年化学学院迎新准备工作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8830日,这是化学学院18级新生即将入学报到的倒数第二天。此时,早已经到校的老师们,学生会同学们,迎新志愿者们,学长小教员们,早已经为新生的到来开始做准备了。

下午4时许,由学生会的男学长们为新生的宿舍楼挂欢迎条幅,条幅表达了化学学院对新生到来的欢迎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当鲜艳醒目的条幅张贴完毕后,工作人员虽汗流浃背,但满心欢喜。晚上7时,手拿抹布,拖把的志愿者们在新生即将入住的宿舍里开始打扫了起来。志愿者们认真的工作着,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桌子上的灰尘,地上的垃圾都消失了,学生宿舍初显干净的模样。

接下来就是迎新动员大会了。2018831日上午10时整,于181楼东会议室,2018年化学学院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16级辅导员高杰老师,15级辅导员陈俊老师,18级辅导员苏悦老师,迎新志愿者,学长小教员及部分学生会工作人员。首先,陈宁书记发言,她特别强调迎新的工作人员们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和家长的到来,因为迎新工作人员们是学校学院的名片,是给新生和家长留下对学校学院的第一印象的人!书记继续说道:“迎新过程中要用心帮助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同时为他们介绍学院的情况,也要鼓励他们多与老师沟通交流”书记还十分细心提醒,近几天南昌很热,希望迎新志愿者们能够在帮助新生的基础上注意自己身体,不要中暑。书记发言完毕,掌声响起。之后,高杰老师继续补充,他希望迎新志愿者们还能够在迎新过程中发现感人的场景,并拍摄记录下来,同时,也鼓励志愿者们能够不求回报,开开心心的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至此,本次迎新动员会就结束了,同时,迎新前的准备工作也都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等待18级新生到来,在此向我们的工作人员们道一声辛苦,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新生们的到来吧!

(摄影:庄汉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