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实践梦想,放飞青春







化学学院 钟敏俐报道)2018年4月10日晚7点,化学学院、理学院特此联合举办2018年第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开讲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华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付轲老师。

这节课的主讲老师是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华老师,讲课主题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开讲伊始,罗华书记以前段时间大火的《厉害了!我的国》为切入点,向我们简要介绍了中国从十八大至十九大以来的种种成就。党的发展与历史不可分割,罗华书记顺着历史轨迹,一一缕清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路线:从灿烂的四大盛世到被鸦片轰开的那段阴暗;从党的一大到去年年底十九大的召开,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是当前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新纪元的标志。“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到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一百年;2021年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而这些,基于改革开放40多年积累的成就和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罗华书记还很幽默地道出现代中国“四大发明”: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不仅体现了如今中国的经济走在世界前沿,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罗华书记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容的教学方式。

在这节课尾声,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问题,同学们都踊跃发言,非常出色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并获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

这节课还邀请了优秀党员代表王洪芹同学,她从学习方法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好好利用四年大学光阴,不忘初心,为青春奋斗。在她的眼中,设立人生规划是最为重要的一步,脚踏实地汲取知识则是实现规划的重要过程。这场讲座在这一席精炼的话语中拉下帷幕,相信在场的所有同学都会有所感悟有所启发,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路上又向前了一大步。

(摄影: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