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教育部思政司调研组一行莅临化学学院指导党建“双创”工作


[化学学院 李东平讯]616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蒋宏潮处长一行在学校党委组织部领导的陪同下在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调研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蒋宏潮处长首先实地考查了样板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和教育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李东平书记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样板支部及工作室建设推进情况。目前,工作室经过半年的建设已经创建了一个活动阵地、组建了一个核心团队,并提出了创建理念、目标、制度和职责,并在学院党建中努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9e0e621a498f4b209082d1a7dd22a5e9.png     71af99f7dd414701a8db17cab7467709.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化学学院党委舒涛书记“双领双同”聚合力、“三抓”“双创”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汇报。舒涛书记从组织保障运行机制、支部“双创”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院“党建+内涵”建设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成绩和亮点,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和特色活动,以及学院今后党建开展的思路打算。

      af9bf0ce78c846bd886cef3ad8cee5ad.png     268aa162426040c1aaea41a120b44ed1.png

蒋宏潮处长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院进一步推进党建“双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蒋宏潮处长进一步指出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通过“对标争先”计划,以两年一轮的“双创”党建示范建设和三年一轮的“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这一载体带动大家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以小举措撬动大机制,推进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蒋宏潮处长也指出了样板支部与标杆院系建设目标的不同。标杆院系面向“五个到位”,要求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和推动改革发展等五个方面到位;样板支部建设要紧抓“三会一课”,面向“七个有力”开展建设,前者比后者有更高层次的建设要求。对于“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不仅仅要“有形”的工作室场地建设,更多的要在“双带头人”队伍培育上进行探索,从党建和业务两方面双向培养“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以点带面,形成学校党建整体的体系和支撑,起到党建引领、辐射的作用。通过座谈交流,学院及工作室与会的同志们都获益匪浅,对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按照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学院党建“双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