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例会暨第三期“支部书记工作坊”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例会暨第三期“支部书记工作坊”

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及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李东平讯]2021525日,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例会及第三期“支部书记工作坊”如期召开。样板支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支委、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院党委班子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工作交流研讨,由工作室负责人、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东平同志主持。他首先对轮值期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上周,学校组织部及宣传部领导来督查和调研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院党委舒涛书记介绍了学院及工作室近期党建创优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组织部李飞强部长及宣传部饶勇部长详细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学习简报及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予以了肯定。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工作室同步策划推进了“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作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与“学党史、办实事”紧密结合,拟在近期陆续开展有关一流课程申报、科研服务地方经济、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及科研与人才培养,以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等专题报告活动。

37574e1236784e309d2ecafdcda99d48.png

随后,会议讨论了近期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课——小平小道纪念馆现场党史教学活动,以及外出党建学习交流等工作方案,并就具体落实进行了布置。

cda2babe21cf4447ab3965d89160f34b.png


ba20b49c604e4132bd0b4a5df7f11321.png

会议第二阶段是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主持。她首先传达了5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精神,布置推进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江西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同志分享了党史教育学习体会——“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子建同志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四史”,就要从党和新中国的风雨历程中去感知“大道”,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形成的。最后,舒涛书记提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革命前辈的宝贵精神,汲取其中的智慧与力量,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围绕“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我们要继续发扬“样板”精神,创造“第一等”的工作,树立“第一等”的标杆,努力发挥样板支部“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