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正式启用

化学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正式启用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讯]日前,化学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正式启用。该工作室依托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创建,现有骨干成员8人,全部为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上职称青年高层次人才。工作室所依托支部现有成员2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青年教师17人,博士21人,是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基层党支部。支部2019年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2020年荣获“南昌大学先进党支部”,获批南昌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重点培育项目,同年年底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264f61f6f69e4c539bc023107eb35af7.png

作为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成果之一,工作室的启用解决了学院“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场地问题,并开始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例如,学院党委依托学院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牵头组织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特邀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肖小明教授主讲);承办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开展了“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例会暨“支部书记工作坊”等活动。迎百年校庆期间,工作室牵头组织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和工作专班,组织80多名老师、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学院校友接待服务、系列活动组织等各项工作,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f42efb26efd343af99e8ae51db31eb16.png     ca9b2aa7c3e14dda8275d46d12b61356.png

工作室将以强化政治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服务中心大局,夯实支部堡垒,践行“双领双同”作示范勇争先为工作理念,以“建样板、作示范,创品牌、树标杆”为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室“三化”内涵建设也正在进一步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