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发展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05期】

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发展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化学学院 冯刚讯]2021年4月6日中午1时30分,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对廖伟强同志入党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东平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李东平同志介绍了高层次国家级人才廖伟强同志的基本情况及本次会议议程,明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和讨论方向。随后,廖伟强同志就自己为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恳请党组织考察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表现。入党介绍人张荣斌和谢永发同志就廖伟强同志的日常表现与思想行为向大会进行了汇报,冯刚同志宣读了群众对廖伟强同志入党的意见和评语;之后,各位党员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对廖伟强同志的入党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全体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一致同意廖伟强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

  接下来,李东平书记强调了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心要放到党史教育与理论学习上来,并给每位党员同志下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集体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等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支部全体党员都深刻认识到我们正处于百年党史与百年校史相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必须增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将理论学习摆在自我工作和生活的重要地位。同时,支部党员应利用好学习强国大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支委班子应做好支部成员学习强国情况的监督工作,鼓励先进,带动后进,在支部形成主动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最后,会议就下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布置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样板支部带头作用,切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