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二支部主题发展大会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党史 强党建”主题发展大会

暨八一精神专题研讨

[化学学院 张赟芳] 2021411日下午3时,南昌大学化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理科生命大楼三楼的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学党史 强党建”为主题的支部发展大会,主要对新形势下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支部发展建设的重要事宜进行商讨,重点研讨了八一精神对研究生科技创新的激励作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7党员1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威老师主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熊威老师主持召开支部发展大会

会议始,支部书记熊威老师对原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王梦、黄雪琴、汤树雨等九位无机专业的同志转入我支部表示欢迎支部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听取了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的介绍及其入党愿望的表达,支部书记熊威老师采取现场发问的形式,对四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之后,党员同志们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黎帆、孙志远、余璇、郑琼青四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请求随后黎帆等四位同志在支部第一副书记张赟芳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会议选举王梦同志和张赟芳同志分别担任前湖和青山湖党小组组长。

黎帆孙志远 、余璇 、郑琼青在第一副书记张赟芳的领誓下宣誓入党

接下来,支部书记熊威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反思研讨指出了当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对支部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及相关发展建设提出设想及规划。会上熊威老师生动的讲述了八一南昌起义的起因经过,从南昌城头的一枪到千里转战上井冈,期中有无数的偶然与巧合,新生的革命军队九死一生,最终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八一精神的内涵就是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熊威老师以此勉励支部所有党员,虽然南昌大学现在与国内顶尖大学还有差距,但是只要坚定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一样可以干出一番事业。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有组织的部队为了强化组织纪律,提高战斗力和人才培养能力,会上讨论并通过了基于“党史党建促育人思想的支部民主评议制度。同时,熊威老师对成功转为预备党员的同志提出期望,411日是他们党员生涯的第一天,希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及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做到相信党、服务党,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以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结束

经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在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形成共识,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党史”活动,体悟革命精神,共同建设好研究生党支部。另外,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了党史学习与自身发展及支部建设的要义,表示今后会更加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坚决贯彻好“三会一课”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党史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英雄的故事,让红色精神在我辈传承,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奋勇争先,切实为支部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为建党百年及百年校庆献礼。

支部书记熊威老师畅谈支部建设思路 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