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课:学模范,做先锋--化学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电影《带你归家》

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课:学模范,做先锋

——化学学院师生代表观看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电影《带你归家》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各研究生党员学习道德模范,并提高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416日下午,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及研究生支部师生代表40余人在学院“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徐文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影恒业国际影城观看了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电影《带你归家》。


image.png


image.png

学模范,做先锋


在观影前,为使大家意识到毒品的危害以及抵制毒品,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文涛老师采用现场教学方式,向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回顾了我国的虎门销烟历史,讲述了鸦片战争对我们民族造成的灾难以及吸毒的危害性,以现代毒品冰毒为例,它给人带来生理和心理双重伤害,最终导致灭亡。最后以我们化学为例,生活中处处有化学,给我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不过,化学实验中也常会涉及到剧毒品试剂,需要严格按照规范取用操作,促进科研,禁止非法使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党员同志对化学品的认识和规范使用,提升了安全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徐文涛老师给全体党员同志讲毒品的危害


影片以“影响中国2011年度十大道德人物”、“中国好人”萍乡市安源区八一街禁毒志愿者段华胜为原型创作,讲述其几十年如一日从事义务帮教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的感人事迹。观影过程中,大家屏声静气,用心体会每一个感人画面,用情感悟每一个生动故事,深深地被段华胜老人不畏艰难、舍小家为大家,一次次帮助戒毒人员重返社会、重返家庭的故事所吸引、所感动。

电影虽然短暂,但段华胜老人帮扶的每一个人以及每一件事,却留下了深厚的印迹。用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帮扶每一位走出戒毒所的成员,助他们重返社会。段华胜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把对党的誓言,对人民的承诺,投射在萍乡大地上。


image.png

影片场景

此次观影活动,提升了全体研究生党员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帮助身边每位需要帮助的人,筑起一个爱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