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党史学习教育】“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例会暨第二期“支部书记工作坊”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例会暨第二期“支部书记工作坊”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 李东平讯]为有序推进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8日化学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全体成员、部分研究生支部学生支委、院领导等共14人参与了研讨,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伊始,舒涛书记介绍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及推进情况。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已经完成场地建设,实现了规章、制度、职责等相关内容的上墙工作,为学院党建提供了又一个标准化的党建阵地。舒涛书记强调“双带头人”工作室将以强化政治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服务中心大局;夯实支部堡垒,践行“双领双同”作示范勇争先为工作理念;以“建样板、作示范、创品牌、树标杆”为建设目标,努力将工作室建设成为“一室多窗”、“一室多岗”、“一室多能”的优秀党建和服务中心工作的示范阵地,为工作室的后续发展及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cee803ed033d4750b9021c934d3969bd.png

随后,工作室负责人、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东平老师介绍了工作室近期的工作计划和设想。为更好的培养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推进青年党务工作者党务技能的培养,工作室将定期开展“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坊”活动,布置、总结、探讨党建各项工作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策划党建特色活动等;工作室成员开展定期轮值,轮值期间轮值成员负责牵头策划、组织、落实及完成学院及工作室的各项党建工作,培养大家的党建业务能力。会上,工作室成员就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工作室近期应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重点,与其他先进党支部开展党建学习交流、继续推进“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作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组织博士团下基层服务、开展党建带团建学生实践等特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132b2125973d468798189dbf01102000.png

随后,工作室吴成、徐文涛、熊威等成员分享了“建党百年献礼”各支部微视频的拍摄及剪辑的成果,大家探讨了微视频作为支部活动宣传素材的优点及剪辑素材所使用的软件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开展党建活动的各种能力。

6a5709b2acbb4def902e6789623e80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