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2014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jpg

   2014年1225下午1430,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为民清廉、求真务实、端正作风”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曼主持会议,院长陈义旺、行政副院长戴超、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戴延凤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陈宁、化学系副主任吴芳英、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荣斌、教师代表古宁宇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刘继荣、成员曹坤、徐秀峰全程参与学院民主生活会。


会上,首先周曼同志介绍了会前的准备工作:一是精心制定方案;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四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其次,周曼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接着,周曼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紧接着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党性、思想、工作,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大家都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有什么说什么,都摆到桌面上,如:党性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发展方面要均衡;工作上创新精神有待加强;安全稳定管理更严格;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表示要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同志做了点评。徐求真同志高度评价学院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针对性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互相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反映出班子成员彼此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体现学院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友谊深厚、专业背景强的年轻领导班子。

   学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长刘继荣同志做了点评并做总结,刘继荣同志指出,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对于问题的查摆很到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得很认真,效果很好。具体体现在:一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认真,准备充分;二是聚焦四风,主题明确;三是查摆问题切中要害,对照检查材料扎实规范;四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结合工作来谈,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触及思想,不回避矛盾。在点评中,刘继荣同志指出领导班子四大亮点:1、性别上搭配合理;2、性格上急缓相融;3、专业上文理交叉,思维互相促进;4、优势上互补互为。

最后,周曼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学习领会徐求真副书记、刘继荣同志的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不断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大胆工作,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