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党委与香屯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学习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党委与香屯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7:54:00


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今年恰逢南昌大学“部省合建”,学院六十周年院庆,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党的基本建设,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凝心聚力更好地为学院谋发展、创佳绩,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一行于11月24日前往德兴市香屯街道开展了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江村党建,造福江村百姓

   11月24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带领化学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共计29人首先到达德兴市江村秀美乡村建设点,在香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走访参观了特色千亩茶园、党建+养老驿站、农家书屋、垃圾兑换银行、中药科普园、丰田苗木合作社党支部等地。香屯街道党委以抓“党建”工作为把手,加强支部建设,带领农村脱贫致富,同时建设了美丽乡村。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学习的切实体验方式,全体党员同志从各个方面学习、了解到了江村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实际成效。

“楼上楼”,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并体验了德兴市香屯农业科技发展专业合作社(德兴楼上楼庄园)。

经介绍我们了解到,德兴市香屯农业科技发展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农业观光、种植采摘、家禽畜牧养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该合作社通过抱团发展、合作经营,引导村民以土地、山林、水田、旱地的租金作为股金入股等方式成为合作社股东,多年来帮助了众多户困难群众(其中包括部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实现了“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创新建立了合作社股东,合作经营等扶贫模式。于2017年7月荣获德兴市就业扶贫示范点的称号。

党建座谈交流,经验互通,共同提升

回到香屯街道后,学院党员一行来到香屯街道“老娘舅”服务队,香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介绍了特色基层党建工作——“老娘舅+9+N”乡村纠纷调解新模式,党员们与“老娘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随后一行人来到香屯街道会议室进行了党建交流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舒涛介绍了化学学院党建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学院“1+8+N”寝室导师制、党建+智汇化学、党建+流动党组织生活等党建特色工作,党员中的博士教授们也纷纷提出了对于未来化学行业与德兴产业发展合作的展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德波重点介绍了街道党员首管制、党建+老娘舅服务队、毗邻党建、党建+精准扶贫、党建+养老驿站等各项党建特色工作。座谈会现场学习交流气氛浓厚,双方党建工作者各抒己见,互相汲取精华,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舒涛同志主持并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化学学院党员主题活动日”,为我院教职工党员钟家跃和张泽同志举行了庆祝25周年和5周年的党龄纪念日活动,并为两位同志分别送上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讲故事》红色学习书籍纪念,两位同志也深情讲述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现场其乐融融,就如大家庭一般,增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