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学习十九大精神,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1.jpg

重温历史缅先烈,走进展馆学精神

——化学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日活动

化学学院讯,冶晓凡报道)2017年12月5日,化学学院组织学院老师及学生党员一同参观八一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曼、党委副书记陈宁、行政副院长戴超、团委负责人高杰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全体本科生党员。

下午2时,全体人员到达八一纪念馆,手持身份证有序进入。全体人员先是在南昌起义标志性雕像——周恩来等人指挥起义的雕像前合照,党旗和化学学院院旗居于众人前方,象征着对党的尊敬之情。而举办此次活动的目标和目的,即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得到启迪,更好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在横幅的文字中的得以展现随后,大家跟随周曼书记的步伐迈入了八一纪念馆展馆,站在“武装反抗国民党第一枪”的巨大雕塑前,大家又一次展开了党旗。陈宁书记饱含深情的告诉大家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紧接着周曼书记带领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加宣誓的人员声音洪亮,言语坚定而真诚。之后,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展馆内部,从党的一大,南昌起义的经过,再到井冈山,长征,一直讲到新中国……参观人员听的十分认真,眼神里透露出钦佩和感叹之情。走出展馆,周曼书记、陈宁书记、戴超副院长、高杰老师与其他几位老师跟大家聊起了这段历史,并对今后学院如何培养更合格党员以及相关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讨论。在全体人员到齐后,所有参与人员有序离开纪念馆,平安归校。

这次活动通过走进纪念馆重温历史的方式给参加的全体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不仅让参与人员们感受到了革命的不易,更让大家看到了我党的光辉,从而坚定了学生党员们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心!

(摄影:马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