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实验室安全全面排查整改工作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03期】

化学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实验室安全全面排查整改工作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化学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院实验室长期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于920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改行动,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将实验室安全整改提高到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推进。

当日,化学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和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分为六个检查小组,每个检查组分别由院系领导、楼层安全责任领导、教师安全员、学生安全员组成,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分别对理科生命楼B区实验室5-9楼、基础化学实验中心6楼科研实验区实验室逐间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如实验室卫生、药品的存放及台账管理状况、废弃物存放、气瓶存放使用、实验安全防护、大型设备操作规范使用记录等。检查过程中要求实验室责任人必须到场,以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加大力度进行整改;对需要重点整改的部位进行拍照存档,并要求本周日前整改到位。各检查组对所有问题进行记录整理,上报学院安全委员会,进行全面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