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实地教育活动

1.png



学生通讯社讯 记者彭金鑫、王相宜报道:清明将至,我校化学学院于3月24日组织本院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实地教育活动,向革命烈士寄托哀思。

本次教育活动由化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进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周曼、院长陈义旺和学院的教职工、本科生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党员代表们来到烈士陵园。教职工党员代表、本科生党员代表向烈士墓碑敬献花圈及挽联。陈义旺院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新体会党的章程、党的精神,并在方志敏烈士的雕像前庄严宣誓。

接下来,周曼书记发表了以“仰先烈之风范,振我辈之精神” 为主题的讲话,周书记希望学生党员能把方志敏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将方志敏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内在动力和实际行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周曼书记介绍到,党支部开展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更是为了让党员们更好地感受革命先烈的思想与信念。周曼书记说:“通过实地的爱国教育活动,更能让青年学生坚定爱国、爱党信念,让老师立足本职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后大家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深入学习了解方志敏烈士的革命之路。并在横幅上签名,集体合影留念。

参与本次活动的预备党员吴宇文同学说:“这样的活动充满了正能量,让我更好地了解到前辈党员的事迹。我从方志敏同志身上学习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今后我会以正式党员的规范要求自己。”

化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梁冰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为成为社会栋梁做好准备。”


(摄影:彭金鑫王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