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06期】

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为激励党员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5日—9月25日,化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组织支部党员分批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八子》。

 ba7c1dd8d8544a2db25c49f7d0f72440.png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八子》以赣南地区家喻户晓的“八子参军”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在民族危难之际,为了捍卫祖国,一位母亲毅然把自己的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无情的战火使六个孩子壮烈牺牲,小弟满崽穿过满目疮痍的战场找到大哥杨大牛,在一场场艰苦战斗的磨炼下,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当主力部队再陷险境,杨大牛带领弟弟满崽和战友们浴血奋战,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八子》这部电影展现了在中国革命战争年代,一群普通农民前赴后继为国家利益、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1efbd2ed6b4e4d77957461b564cf6136.png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的日子里,回首战火纷飞岁月,用心传承红色精神。观影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先烈们舍弃小我大我的精神令人敬仰,也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前仆后继的英勇战士,才有了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学习先辈们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和不畏牺牲不惧艰险的奉献精神,铭记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