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清洁实验室,消除安全隐患

清洁实验室,消除安全隐患

—化学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党日、团日活动

(化学学院 徐文涛讯)20213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首个江西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落地落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昌大学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积极组织和带领研究生支部于35日立足身边的科研阵地——实验室,开展了清洁实验室,消除安全隐患——“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不断推进“党建双领双同”,教工党员带动研究生党员共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研究生同学清理打扫实验室,增加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三位支委教师带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5日上午,根据前一天的任务安排,四个研究生支部的支部书记与副书记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的宗旨与目的,带领各自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实验室清扫工作,各个实验室的清理工作有序展开。实验室里每位同学分工明确,共同协作,对于实验台面和通风橱等重点区域,悉心清洁和整理;对于精密的实验室仪器,也进行基本维护;对于地面更是仔细打扫。在大家团结努力下,实验室焕然一新,地面干净了,显出倒影;实验台面整洁有序,收纳妥当;通风橱内无杂物,井井有条。面对如此好的实验环境,大家感慨实验室卫生要永保清洁有序,这样不但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而且也排除了安全隐患。

                                                                           

 

5日下午15:00,徐文涛老师带领研究生支部的支部书记及主要负责人,一起从理科生命大楼5楼开始抽查实验室整理效果,当同学们看到自己整理的实验室受到了我们一致认可,都非常开心。总共抽查了约十间实验室,整体效果显著,实验室干净整洁,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一些小问题,比如通风橱使用不规范、使用吹风机后未及时拔下。研究生党员参观实验室既发现了他人实验室良好习惯和卫生,也发现了值得注意和警惕的事,纷纷表示,对于好的要学习吸收,对于不好的习惯要警惕。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党员表示,要在自己身边形成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学雷锋氛围,保持实验室卫生和安全。最后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