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活动方案

化学学院2020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实施方案及具体安排

根据学校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并根据《南昌大学2020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活动方案》安排,现结合我院实际,经院党委研究决定,自 5 月下旬起,在全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为学校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对象

院内各学科及教研团队、基础实验中心、行政各科室、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形式及安排

(一)全员大学习

1、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党章党规党纪:《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

3)相关会议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2020 年教育系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学校二届三次全委会、2020 年校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第二届本科教育大会、首届科技创新大会等会议精神。

4)学校相关文件:《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南昌大学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的意见(试行)》等。

5)学习强国平台有关学习内容(自选)。

2、学习形式及安排

1)院内各单位层面:

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和自身实际,制定本团队、科室教育学习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小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结合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在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安排自选动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教育活动。例如:学科教研室团队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行政科室重点围绕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党支部重点围绕党建创优、双领双同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完成时间:6 月中旬前)。

2)全体党员层面:

主要通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分类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测试,其中,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校纪委机关负责组织的线下考试;其他党员干部、教师、学生,由学院统一组织线上考试。(完成时间:6 月中旬前)。

(二)书记谈体会活动

1、谈体会主题

结合学校 2020 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本学院实际,围绕以下主题谈体会:怎么做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更好转化为本单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化为本单位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2、活动安排

1)院党委书记带头谈体会,并撰写体会稿3000 字左右,完成后报校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审核(完成时间:6 1 日前)。

2)各党支部开展学习体会暨活动月总结交流,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谈体会。(6月中旬前)

(三)全院齐宣传活动

1、召开全院党员及教职工大会(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活动月学习动员宣传(完成时间:6月初之前,暂定62日周二下午)

2、充分运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微信等阵地,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及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营造浓厚氛围。(完成时间:贯穿活动全过程)。

3、在学院网站党建工作专栏及时推送学校有关教育宣传内容、学院有关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使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人心(完成时间:贯穿活动全过程)。

三、有关要求

1、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一步与学院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结合起来,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更好结合起来。

2、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表率作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使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党员教师先锋领跑意识、党员学生卓越领航意识等更加强化,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3、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底党员干部考核及支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共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