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召开“情留南大、清廉人生”2021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6月2日中午,化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廉洁教育座谈会,将廉洁教育作为毕业生离校前特殊一课,教育引导毕业生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

9aaca19737bb407abd8ecc2c861b9b65.png


首先,蔡琥院长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福,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最后的毕设准备工作,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身份转换的准备。走向社会之后,环境和身份都发生转换,将会面临更为复杂多元的人际关系和岗位的考验,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真诚待人三是针对学生提出的选择未来专业方向问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提出了看法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自身需求,培养一流的眼界、一流的追求,注重养成高洁的品行,切忌过于利已。教育学生成材首先要成人,只有高洁的品行才能将人生之路走得更高更远,并表示学院将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接着,学院纪委书记陈宁讲到: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勉励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并向同学们朗读了领导、老师们送给他们的廉洁寄语。

不少同学表示,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后,也要谨记母校教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从小事做起,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不负母校栽培。


b4fce65f1be4412fbe4951124b700ddb.png

最后,党委书记舒涛讲到:希望大家做到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她告诫毕业生在毕业之后,要与人为善,把握好做人做事的尺度,不做损害他人、损害社会和国家利益的事情。走上工作岗位,要培养廉洁意识,养成自律品格,更好地坚守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