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内容检索:

化学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化学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活动方案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向建党建校100周年献礼, 结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拟于5月中旬起,在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五廉法’打造清廉南大护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不断增强师生职工不想腐的自觉,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对象

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1.开展《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学”“讲”“考”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重要意义,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开展“学”“讲”“考”活动,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在单位内部讲一次廉政党课,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处级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开展《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学习及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同时,举办廉洁知识竞赛。通过开展活动,真正让党纪法规深入人心,营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2.挖掘典型先进事迹,讲好廉洁故事,营造廉洁氛围。吹响“集结号”,面向全统一征集先进事迹材料

3.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要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家庭中倡导筑牢廉防线,培育好家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向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发送《家庭助廉倡议书》,将上级和学校廉洁教育精神传播到每一个干部家庭,积极倡导领导干部家属严把廉洁关,做好“廉内助”;学院党委组织通过举办干部家属座谈等形式,做好科级干部家属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关键部位人员家属的家庭助廉倡议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精心谋划,认真落实,扎实推进本单位宣传教育。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部署工作,带头讲党课、参加活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协同配合;二级纪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

(二)聚焦主题。各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安排,聚焦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廉洁意识、底线思维

(三)加强宣传。学院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介,加强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